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01 07:43 来源: 横山融媒 杜芳俊 鲁瑞 熊鹏丨摄影:杨彩梦

2月29日上午,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683633691.jpg

上午8时,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闭幕大会。会议应出席代表205名,因事因病请假28名,实际出席代表17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万波、杨培祥、李刚,谢恩莲、周培社、张秉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万波主持大会。

1876036319.jpg

会议通过票决将2024年10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确定为8件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选举吴彦龙、韩玉、郭春云、王乌兰为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委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林市横山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榆林市横山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代表所提议案处理意见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人。

       在完成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议程后举行闭幕大会,万波进行讲话。她指出,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明确提出了全区2024年的工作目标任务,首次票决通过了横山区2024年8个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产生了4名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吸收到了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74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意志,汇聚了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万波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形成促发展思想共识。始终保证人大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力。要聚焦中心大局,倾心尽力投身促发展的火热实践。围绕全区重点产业链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和课题研究,及时把区委意图确定为人大工作目标、转化为人民共同意志。要秉承良法善治,全力以赴提高促发展法治水平。以监督促进依法而治,坚持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询问等方式相结合,不断加大对宪法和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力度,确保法律法规得到全面贯彻实施。要厚植为民情怀,不忘初心回应群众关心关切。代表要站稳人民立场、倾听人民心声、回应人民关切,抓紧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着力在教育、医疗等更高品质的民生上取得新进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强自身建设,全方位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能力先行,坚持制度引领,坚持作风从严,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时代人大工作队伍。

图片

李刚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代表要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始终做到区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服务大局,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区委有所呼、人大有所应,区委有所需、人大有所为,通过法定程序、法定职责,确保区委各项部署、政策措施更加契合发展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确保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区委、区政府要干的事,特别是人大代表票决的8项政府民生实事,要一件一件办好办实、可感可及,真正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更加平安幸福。要坚持实干担当,以更硬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区人大常委会要对照“四个机关”目标,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依法加大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力度,充分调动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效能。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