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举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07:53 来源: 横山融媒 高洁

5月25日,横山区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暨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推进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白银喜,区农业农村局、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各镇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1154473.jpg

会上,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负责人对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白银喜对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安排,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各镇办要不等不靠,加强部署,抓好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横山区各镇办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始终坚持群众主体、始终坚持循序渐进”三条原则底线,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根据步骤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村集体经济合同的清收上报。区级专班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深入研究各自在专项清理工作中的职责分工,精准研判发现的问题,指导处理出现的矛盾纠纷。会议强调:“三资”管理和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工作涉及资产资源体量大、经济关系关联面广,各镇办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专项工作,及时同纪委监委互通情况,达到揭盖子、铲根子、立规矩、出成效的目的,建立督促检查机制,通过过程控制,最终实现目标与结果相统一,全面助推乡村振兴高效发展。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