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百县馆长论坛圆满闭幕达成“横山共识”
发布时间:2023-05-26 07:38 来源: 文旅局

5月25日,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百县馆长论坛完成各项议程,在横山区圆满闭幕。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世亮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著名文化学者、陕西省文联原副主席肖云儒作了题为《中华文化“一”“ 二”“三”——以陕西文化为例》的精彩演讲。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和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恩春为各位发言的馆长颁发证书,并赠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图书。

经过两天的研究讨论,与会代表共同回顾“十三五”时期以来我国县级图书馆的建设成就与发展情况,分析“十四五”时期公共图书馆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围绕如何推动县级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县域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使其真正实现在乡村振兴中所肩负的使命,切实履行公共图书馆的社会职责等议题,最终形成《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百县馆长论坛横山共识》(以下简称《横山共识》)。

《横山共识》提出,图书馆要以专业优势担当时代使命,以创新理念加强图书馆阵地建设,拓展基层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布局,提升均等化水平,带动加强地方文献资源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全民阅读,始终以服务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