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玉祥检查当前重点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4 14:39 来源: 横山融媒 边莫涵

5月13日,区委书记苗玉祥深入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平房区、学校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必须始终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记于心,以敬畏之心抓好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1823700123.jpg

鲍二伟、谢恩莲、高琪、钱梅一同检查,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住建局、夏州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苗玉祥一行详细检查了李家洼农贸市场、职教社区兴安小区平房区、三完小、二中等重点点位的安全工作情况。每到一户都仔细查看了群众取暖设备是否规范,家用电器是否老化,并为他们讲解用煤、用电等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叮嘱居民要注意天气变化,烧煤取暖要确保休息前炉火熄灭,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邻里之间相互帮助留意,人人都做安全员,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苗玉祥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牢记初心使命,常怀为民情怀,主动深入群众,切实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和实操力。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到不留死角,警钟长鸣。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自加压力,创新工作,建立健全并落实落细安全管理制度,加大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加强安全教育宣传,确保万无一失。

苗玉祥要求,要树立全局意识,做到群策群防,齐抓共管。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可行方案,全力推进平房区煤改电进程;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五级五长的作用,科学管理,灵活应用,把责任落实到位;街办要紧扣问题,立行立改,把工作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学校要重视安全教育,加强信息登记,紧密联系家长,做好到校检查工作;社区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宣传,精细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监管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时“回头看”,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我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