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5 14:17 来源: 横山融媒 周彦廷

3月3日,我区召开全区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副区长尤文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林业局、水利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各镇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黄河警示录》问题整改暨土地林地违法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2023年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榆林市严管严控防止违法用地十五条措施,会议汇报了全区土地卫片工作情况,党岔、响水、怀远三个镇办做了交流发言。

尤文博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保护耕地的政治责任感。近年来,我区耕地面积减少,一些地方违规占用耕地开展非农建设,给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带来隐忧。年均减少面积呈扩大趋势,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们必须加快落实耕地保护各项措施。加快落实田长制、加快整改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要高度重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要有效调动农民群众参与村庄规划编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强化协作配合,营造广大农民积极参与村庄规划编制的浓厚氛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加强巡查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安排专人盯防,压实压细监督责任。要加强执法监察,加强对用地项目的指导。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保障工作。今年我区重点项目多,需要所涉镇办配合完成征地协议签订、附着物清点等工作,同时做好环境保障工作。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