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2 14:49 来源: 横山融媒 边莫涵 周彦廷

我区召开区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苗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雷琦,以及区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白银喜主持。

苗玉祥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建引领。去年以来,我们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原则,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助力全区巩衔工作在全市第一、第二季度考核中,连续取得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在全市巩衔工作大比武中,笔试、竞赛预赛、竞赛决赛中均位列第一。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再次证明了党建引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招”,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信心。

苗玉祥强调,要进一步领会“为什么抓”,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要努力把思想认同转化为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管用的办法,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把握“抓什么”,全面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一要抓牢村级组织建设,不断优化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队伍,扎实推进村干部后备力量培养项目;二要抓好骨干队伍建设,加强农村致富带头人等骨干人才培养储备,精准服务农民需求、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带领农民脱贫致富;三要抓强村级集体经济,因地制宜选准、选好增收产业,培育壮大村集体特色产业;四要抓实乡村社会治理,选优配强网格员队伍,不断提高精细化治理、便捷化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明确“怎样抓”,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责任。一要夯实责任抓,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放在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上,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二要严明奖惩抓,对于表现优秀的,依据考核结果,在经费和项目上予以倾斜奖励,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区纪委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三要坚持统筹抓,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以党建统筹工作,以党建凝聚合力,推动乡村振兴。

白银喜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引向深入。要全面梳理分解,紧盯重点任务,对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逐项细化分解,明确完成时限、提出推进举措、夯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调度指导,常态化开展督导调研,认真分析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会上,雷琦传达学习了市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