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玉祥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3 来源: 横山融媒 高有智

区委书记苗玉祥在5月17日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照"四个不漏","十必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张合平、谢恩莲、贺小峰、梁伟华等煤矿包抓分管领导,区委办、工贸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796531388.jpg

苗玉祥先后来到张家洼煤矿、石马洼农场煤矿、波罗山东煤矿检查,每到一处都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四个不漏":不漏一矿,不漏一面,不漏一巷,不漏一室"和生产矿井安全检查"十必查"的要求,对标对本进行实地现场检查。

在张家洼煤矿当了解到煤矿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能严格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生产规定进行生产经营,连续15年未发生安全事故后,苗玉祥要求煤矿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井上井下生产一线工人的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加强日常管理,常抓不懈、盯死看牢,严格按照十必查"要求逐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石马洼农场煤矿苗玉祥等领导在主控机房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石马洼煤矿是国有企业,年生产能力为90万吨。可采储量为540万吨,矿区面积为5.26平方公里,服务年限6年。矿井为斜井开拓方式。安全质量标准化二级煤矿,开采方式为走向长壁综合机械化采煤。

苗玉祥检查煤矿的采掘部署、通风、安全监管运行等情况,听取矿区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组织好安全隐患大排查,要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生产运营,做到人防、技防、物防。安全生产就是矿工的生命线,要从细、从严、从实进行安全生产,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生产问题。

下午,苗玉祥来到位于无定河畔的波罗山东煤矿,在对矿区井上安全生产进行了实地检查后在矿区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200多米井下生产作业面进行了实地检查煤矿的机械化采掘面、双回路供电系统、井下安全防护、煤尘防治及机电运输情况。

794104168.jpg

苗玉祥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煤矿安全生产规定开展煤矿安全隐患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严格按照市政府指出的煤矿安全生产“四个不漏”、矿区安全生产“十必查”要求开展工作。要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包抓领导责任制,对照矿区安全生产项目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纳入“双清单”。要进一步强化对井下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安全生产运行。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