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市级巩固衔接工作督导调研反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4 来源: 横山融媒 高启盼

5月16日,我区召开市级巩固衔接工作督导调研反馈座谈会。市巩固衔接工作督导调研组组长常勇出席会议。区委书记苗玉祥,区委副书记殷海舰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单位,各镇办、农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常勇就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

苗玉祥表示督导调研组反馈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工作建议,为我区做好下阶段巩衔重点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指出了新的办法,指明了新的方向,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研究,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苗玉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在全市巩衔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后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市上对我区进行督导调研,是对我区的再体检、再加压、再激励。督导调研组紧扣巩衔中心任务,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中肯深刻,提出的建议全面深入、针对性强,这些意见建议,广大党员干部要全盘认领、照单全收,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落实全市巩衔月推进会和季度点评会的实际行动,确保整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苗玉祥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督导调研反馈问题是对我区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认领反思,真改实改、改深改透。要召开专题会议,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认真制定方案,强化整改措施,逐项解决存在问题。对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实施挂图作战和对账销号,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严明整改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跟踪督办、持续用力,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苗玉祥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提升实效。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形成管当前、抓长远的常态长效制度机制。做好此次问题整改的同时,要做好省纪委监委督导调研发现问题、一季度巩衔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反馈问题,以及市巩衔工作4月现场推进会上通报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所有反馈问题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各部门、镇办要全面推进已下达中省市衔接资金项目实施,加快资金兑付力度,确保项目实施、资金兑付各项指标达标,走在前列。同时要严格落实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周统计、月通报、季调度”制度,扎实开展常态化的监测预警和帮扶,特别关注防返贫集中排查“十类户”,坚决杜绝“应纳未纳”“体外循环”现象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殷海舰指出督导组反馈督导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警醒,深刻反思,充分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同时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区巩衔办要提醒包镇区级领导督促乡镇抓好整改工作,靠前指挥、督查督办,紧盯各级反馈问题和当前巩衔重点工作,不见成效不放松,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为全市二季度点评,年度考核打实基础、提供保障。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