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08:08 来源: 横山融媒 李和富

5月16日,我区召开了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推进暨建设工程安全核查动员部署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尤文博主持会议。全区城乡自建房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镇(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区自建房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市政府《关于印发全市建设工程安全大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解读了《榆林市横山区城乡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方案》;对我区建设工程安全大核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深刻认识抓好安全工作的特殊意义和重大责任,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区级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好“四有”工作机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细化排查整治方案,确保排查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确保发现问题真排查、真发现、真整改。

会议要求,各镇办(农场)、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学校、医院、园区、景区、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疫情隔离场所等重点区域,紧盯改建、扩建、加建、改变承重结构的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全面摸清我区自建房现状、违法违规建房数量以及空间分布状况等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聚焦属地和行业监管领域突出短板和问题隐患,强化部门协同合力,压实整治工作责任,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完善自建房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隐患可控,事故可防。针对工程建设安全核查。

会议强调,要围绕此次核查的重点任务和内容,对辖区和行业领域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依照中省建设项目管理有关规定,探索建立一整套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各镇办(农场)、各相关部门就辖区内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