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主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点评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08:05 来源: 横山融媒 吴文英

5月14日,我区召开主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点评总结会。区委书记苗玉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鲍二伟主持。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苗玉祥指出本次实战演练在全区上下认真组织、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密切配合下,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检验应急水平、暴露问题短板、坚定防控信心、促进实战能力的预期目的。

苗玉祥要求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对本次实战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梳理研究,聚焦重点环节,从细从实制定整改措施,狠抓落实,举一反三,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持续抓好预案优化提升。充分汲取近期我区三次实战演练经验教训,提炼总结、固化提升成功的经验做法,对现有实战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再优化、再细化、再实化,确保各项应急措施更加精准、各环节衔接更加高效。要持续抓好储备能力提升。进一步用实战标准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力量的能力培训,强化流调队伍建设,细化隔离管控措施,加强采检队伍培训,压紧压实“五级五长”六员责任,研究建立平战状态激励机制,进一步细化方案,从思想认识、动员组织、业务操作等方面,全方位、全链条做好做足力量储备,确保在真正面对疫情时,平战转换顺畅、机制运转高效,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进一步按照中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持续抓好内强管控举措,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管控,多措并举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要加大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力度,大力提高接种率。

苗玉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贯彻中省市防疫有关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街道、各工作组工作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了梳理点评。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