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08:00 来源: 横山融媒 边莫涵

5月12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在机关大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苗玉祥、万波、贺建湘、杨培祥、殷海舰、张合平、雷琦、鲍二伟、白银喜、尹玲、齐青、彭靖渊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领导,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创建办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933388350.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我区创文工作各片区典型问题汇总视频,传达了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部署了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苗玉祥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对于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市区一体化,增强城市带动力、辐射力,创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增进民生福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创文责任扛在肩、抓在手,全方位、深层次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和人民群众文明程度,真正实现市区一体化、榆横大融合。

苗玉祥要求,要精准发力,落实落细创文工作的各项任务。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重点攻坚,又要全面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深研细悟测评体系,聚焦“八大环境”建设要求,抓住关键点强力推进,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速度,聚焦市民素质着力提升,瞄准高质量全面攻坚。要把创文工作与营商环境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城市更新等工作结合起来,让创文释放更强生命力、更大带动力。

苗玉祥强调,要狠抓落实,形成创文工作的强大合力。区级领导、专项工作组、有关单位要认真对照任务要求,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积极参加创建活动,激发更多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要将创文工作纳入“5+X”督查考核季度点评重点工作范围,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晴雨表”作用,全面强化对创文工作的督查考核。建立区级包抓领导参与督办制度,确保如期实现创文目标。

会上,区教体局、区行政审批局等5个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