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消费扶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15 11:43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决胜

                       ——榆林市横山区消费扶贫倡议书


全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横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在扶贫产品硕果累累、丰收在望的美好时节,在我区第一个“消费扶贫月”拉开帷幕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批示要求,为全区贫困群众搭建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发科局、区工贸局、区扶贫办共同发出如下倡议:

爱心消费,争做消费扶贫践行者。

      消费有情,爱心随行。我们倡议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各驻横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参与消费扶贫,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www.fupin832.com)、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网络直播带货平台、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贫困户直接采购等渠道,优先购买贫困户产品,建立稳定长效购销机制,用消费行动为我区的贫困群众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踊跃参与,争做消费扶贫倡导者。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患难相扶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我们倡议各类生产企业组织好扶贫产品生产加工,保证产品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带贫合适;各类超市、商场、网店设立扶贫产品专柜专区,线上线下大力推介助农扶贫产品;持续发挥直播带货在互联网、社交媒体中的影响力,大力推进我区扶贫产品的网络销售;区属国有企业、各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消费扶贫行动,搭建购销桥梁,拓宽产销渠道;广大扶贫干部帮助贫困户利用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全国展销的优势,提供出更多绿色天然、物美价廉的农特产品,确保扶贫产品产得出、卖的好、销的快。

  引领风尚,争做消费扶贫传播者。

消费扶贫是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有机结合,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有效扶贫模式。我们倡议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广泛传播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代言人,通过微信、微博、绿洲、头条、抖音等社交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做好公益宣传,共同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员干部的带头参与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区消费扶贫必将形成合力、掀起热潮,助力决战决胜脱贫,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榆林市横山区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妇女联合会  



 榆林市横山区工商业联合会          榆林市横山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榆林市横山区工业商贸局 



                                                     榆林市横山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9月14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