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高中考期间有关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7-06 15:57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根据中、省、市有关国家教育考试的安排,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定于2020年7月7日至8日进行;榆林市2020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定于2020年7月17日至19日进行。为了给我区全体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区2020年各项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现就考试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医院、药店(卫生室)、商店、超市、餐饮个体、酒店(宾馆)等经营场所要自觉接受卫生健康、市场监督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监督检查。严禁销售过期或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严禁销售假药和过期药品;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的文具;严禁小摊、小贩占道经营。

二、2020年7月6日下午6点至8日,7月16日下午6点至19日,城区所有建筑施工单位、娱乐场所和个人,不得从事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和娱乐活动,为考生营造一个和谐、舒适的考试环境。

三、2020年7月7日—8日,7月17日—19日,通过考点周围的车辆减速慢行,禁止鸣号。考试期间,交警部门要安排工作人员在开考前90分钟和考试结束前,进行交通管理和疏导,届时将对横山中学、横山二中两个考点附近的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考试工作人员、考生及运送试题车辆顺利到达考点。望广大市民在高考、中考期间不要将车辆停放在考点、教体局门前,经过上述路段车辆请绕行,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影响运送试题车辆通行。

四、考试时间,为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及广大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公安部门将加大对考点、考生食宿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望广大市民及考生和家长积极配合。

五、高考、中考考试期间,禁止在考点周围和广场播放电视、音响和聚众活动。在城区内举行开业庆典、婚丧嫁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乐队演奏。

六、考试期间,开启无线信号屏蔽设备,对考点周边群众的通讯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七、号召广大出租车司机、公交车辆,在2020年7月7日—8日,7月17日—19日考试期间,大力开展“助考、送考”等文明献爱心活动,为我区高考、中考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特此通告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2020年6月30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