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卫健局召开2024年 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5 来源: 卫健局

3月27日上午,横山区卫健局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榆林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纪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横山区卫健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彬,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卫健局副局长孙占清主持。

党风.jpg

会议指出,2023年,横山区卫生健康局在区纪委监委坚强领导和派驻纪委监委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清廉医院建设和“三个年”活动,深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组织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清廉医院建设和“三个年”活动成果,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党组要做到落实主体责任“不松手”,党组书记要做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甩手”,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缩手”,各自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到各项具体业务工作之中真正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医疗医药领域专项治理等任务,立足卫健局工作特点,形成一套职责清晰、运转高效、链条完整、协同有力的工作机制,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问责。要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好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梳理工作台账,谋划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有争先创优的意识,全面激发“敢”的魄力,鼓足“闯”的劲头,砥砺“争”的作风,彰显“进”的追求,打造作风过硬的队伍。要从领导机关抓起、领导干部改起,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让党的教育真正立起来、严起来;四是强化廉政教育,全面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坚持教育为先,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和家风教育,强化常态监管,在日常监督上下更大功夫,抓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让干部在培训中感受到纪律的刚性约束和惩戒的严肃性。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2024全区卫健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监督下,勠力同心、忠诚履职,不断开创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健康横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卫健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纪检书记、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