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主任张军莅临我区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7 15:42 来源: 卫健局

3月27日,市卫健委主任张军一行3人深入我区殿市镇、韩岔镇调研指导村卫生室运行情况。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8154308.jpg

张军一行先后走访了殿市镇吴岔村卫生室和韩岔镇高庙村卫生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及入户走访、与群众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区村卫生室运行状况、医疗设备配置、药品储备、医保报销及群众就诊等情况。

在殿市镇吴岔村卫生室,张军主任实地察看了村卫生室的布局、了解了村卫生室业务开展情况及村医待遇,并鼓励村医开展针灸、拔罐、刮痧等中医事宜技术和静脉输液,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韩岔镇高庙村卫生室,张军主任认真查看了村卫生室制度建设、功能科室设置、药品配备及业务开展情况并与村医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乡村医生现状及未来发展。同时鼓励村医大力发扬为民服务情怀,努力学习,扎根基层,真情服务,争做“最美”乡村医生。随后走访了农户,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和对村医的满意度。

张军强调,村卫生室是农村三级医疗预防保健网的基础,卫生室建设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乡村医生肩负着维护农村居民健康的重任,是农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要重点抓好基层卫生“最后一公里”服务,致力寻找出稳定村医队伍,提高村医服务水平的一把“钥匙”,打开村医职业成长通道,积极拓展“乡村一体化”管理,探索乡、村两级人员合理流动渠道,为村医创造更多学习机会,提高村医业务水平,保障村医薪酬待遇,确保村医能引的进、留的住、用的好。

下一步,横山区卫健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村卫生室管理全面补足村卫生室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健全适应乡村特点的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我区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为健康横山建设及全区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