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卫健局开展村卫生室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07:29 来源: 卫健局

为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管理,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质量,夯实基层卫生工作基础,3月20日至25日,横山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尚小明带队对全区196个村卫生室开展了一次“拉网式”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实、信息系统核查等方式,对所有村卫生室运行、村医驻村守岗、村医工作开展情况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村医遍访台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慢性病随访表、驻村签到册等资料。检查中,检查人员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达督办单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对于问题突出,工作落后的村卫生室,区卫健局继续开展“回头望”督导检查,坚持“问题整改不完、不放过”原则,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决心,确保各项问题能够对标对表全面完成整改。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有效加强了村卫生室规范管理和正常运行,提高了村医的思想认识,为2024年基层卫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村卫生室管理,持续发力稳定村医队伍,提升村医服务能力,兜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健康保障第一道防线,为广大居民提供基本、可及的医疗卫生服务。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