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在行动 筑牢早春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3-20 20:05 来源: 生态环境分局

当前正值春耕时期,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保护大气环境质量,生态环境局横山局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3月18-19日,生态环境局横山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各村、镇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在巡查检查中发现火点及时制止,并立即通知涉及的镇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抓好禁烧秸秆工作。为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在各村入村路口、主干道附近,宣传栏,通过张贴禁烧宣传单、发放禁烧倡议书等方式开展宣传全覆盖,积极向群众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和非法焚烧秸秆垃圾的处罚力度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的有关规定要求,营造全民支持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积极与各镇办对接,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横山分局将全力做好全区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力争不出现火星、烟雾、黑斑。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