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局成功举办2023年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7-03 18:49 来源: 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幼儿园办园实力水平,6月29日至30日,横山区2023年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在区幼儿园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的34名幼儿园教师参赛。

1.jpg


比赛项目环节,共设置4项内容,分别为半日活动设计、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通识知识测试、家园沟通与合作。选手们按照项目内容,依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仔细观察,认真作答,生动陈述,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养。

比赛项目环节,共设置4项内容,分别为音乐、舞蹈、美术、儿童文学,选手任意抽取一项进行比拼。比赛中,选手们沉稳应对、各展所长,各项才艺精彩纷呈,生动活泼的故事分享、婀娜优美的舞姿、悠扬悦耳的琴声、栩栩如生的美术作品,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从赛前的“思”,到赛中的“做”,再到赛后的“悟”,真正感受到了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内涵发展和终身学习的价值和意义。大家表示将把比赛作为积累、历练、蜕变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进步。

本次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行,为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宽阔舞台,同时也引发教师们对自己的专业能力的深度思考,相信教师们将会以此大赛为契机,在今后的保教工作中,积极进取,不断前行,用专业成长的力量,点亮幼儿发展的美好未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