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6:33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加强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绿色的用餐理念及理性消费的用餐氛围。近日,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宣传活动。

山东煤矿职工餐厅,正值午饭时间,排队就餐的矿工按需盛饭,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宣讲等形式,向广大煤矿职工讲解“文明餐桌”的有关知识。在餐厅的墙壁上,张贴着“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合理搭配”“珍惜粮食”等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大家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科学、健康、节约的文明消费意识和行为,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晴雨表,你们能在旅游景区开展此项活动,对餐饮企业开展好“文明餐桌”活动起到了主导作用,也能引导广大游客树立“绿色低碳消费,文明理性消费”的理念,在波罗古堡一位来自延安游客高兴的说。

3.png

下一步,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将继续深入校园、社区、餐饮服务单位等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服务式普法宣讲,动员引导广大餐饮经营单位和群众积极参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用餐活动中来,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