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学校教学常规视导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4:32 来源: 教育体育局

为规范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保障“双减”工作深度推进,促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5月19日上午,横山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学常规视导工作部署会在区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局长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视导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研室主任刘玉峰主持。

IMG_5467.JPG

会上,区教研室副主任冯晓斌从指导思想、视导目的、视导范围、视导时间、视导方式、视导内容、组织领导、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等九个方面对本次视导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刘玉峰就相关事项作补充说明。

会议指出,开展教学常规视导工作旨在视察诊断、发现收集学校在教学常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好的经验做法,夯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促进“双减”落地落实,收集一线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实例与数据材料,为科学决策全区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学常规视导的必要性。各视导专家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视导重点,加强协作配合,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双减”政策落实、创新教学模式、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区学校的教育教学在新时代走向新高度。二是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做好本次常规教学视导工作。各位视导专家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发现问题的专业眼光、指导工作的专业能力,切实履行好视导职责,争取高质量圆满完成视导任务;力争通过本次视导,切实助力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切实为区教体局决策全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视野前瞻的可行性建议。三是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抓好常规教学视导工作。各学校要以本次视导为契机,全面梳理、研究学校常规教学工作,以精准的视导结果助推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区教研室要将常规教学视导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优势,建立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教学视导制度,聚焦课堂研究教学、指导教学、服务教学,切实帮助学校优化常规教学管理、帮助教师提高课堂执教能力,为全区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教研支持作用。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