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系统财务管理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14:31 来源: 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教体系统财务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巩固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5月19日,横山区教体系统财务管理培训班在第二小学会议室开班,开班仪式由区教体局局长李云主持。

IMG_5436.JPG

开班仪式上,区财政局副局长班世亮指出,举办本次教体系统财务管理工作培训班是财政工作新发展的需要,也是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近年来,区财政部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着力扩大普惠性教育资源,有力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全面发展。区教体局总会计师张生华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学习重点,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三要深刻理解,准确运用,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班邀请高级国家财务管理师、榆林市先进会计工作者、榆林市政府会计制度培训专家团队主讲人陈文娟老师作专题培训,她以《中小学校财务制度》和内部控制管理制度为主题,从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等多方面进行规范化说明,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其具体内容和执行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实用性强,有效地促进了教体系统财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反响良好。

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教体系统财务管理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真正起到解疑答惑、促进规范的培训目的。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继续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为横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规范高效的财务保障。

区教体局总会计师张生华,村小及以上学校校长、镇中心幼儿园及城区幼儿园园长、教直单位负责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以及上述单位全体会计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培训。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