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系统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暨师德师风大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4 14:46 来源: 教育体育局

5月12日上午,横山区教体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暨师德师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区教体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局长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的全体领导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学校、幼儿园校(园)级领导、全体没课班主任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标.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区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和师德师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平安校园建设,组建一支师德高尚、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对全区教育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系统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认识,部署要到位。各校(园)要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不同层面会议,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和师德师风大整顿工作措施,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对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和师德师风大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全区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和师德师风大整顿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名教职员工。二是突出重点,防范措施要到位。各校园长要切实负起校园安全和师德师风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亲自落实,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要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杜绝懈怠情绪,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全区校园内外安全、稳定。三是强化督导,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包片领导和包校干部要进校督导,全面摸排各种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各学区要主动联合所在政府部门,切实做好民办代课教师的信访维稳工作,及时恰当地与信访人员沟通,妥善处理好各类信访事件;各学校要切实提高对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和师德师风大整顿的认识,按照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立即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和师德师风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扎扎实实地把学校安全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