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4:19 来源: 市场监管局

3月15日,横山区市场监管局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3·15宣传活动,旨在促进我区市场经济健康和谐发展,提升商品和服务消费的质量,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区政府副区长钱梅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人民法院、公安局横山分局、区司法局、区应急管理局等17家单位部门及各行业从业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30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雨伞、围裙等1800余份。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解答群众咨询,讲解如何识别假劣产品,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伪识假能力。

近年来,横山区市场监管局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严守消费安全底线、强化监管执法,提升消费维权效能。2022年,全区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事项1348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了直接经济损失65.5万元。

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峰要求,继续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积极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强化消费维权工作领导,巩固消费维权工作效能,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力争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再次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府副区长钱梅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老百姓敢于消费、愿意消费、能够放心消费,是民生所系、民心所向。全区要不断完善消费维权网络,加大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创新,加强消费维权资源优化整合,广泛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希望一要突出权益保护。二要突出社会共治。三要突出法治宣传。大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切实保障百姓民生福祉。

最后对获得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的企业个体进行了授牌表彰。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