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启动仪式在横山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10:57 来源: 教育体育局

3月13日,横山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启动仪式在横山中学举行。横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龙海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亚华出席仪式;横山中学校委会全体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区教体局局长李云主持。

IMG_4563.JPG

仪式上,龙海鹰就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的目的和意义作了具体说明;段亚华宣读了《关于印发法治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李刚和李云为法制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马小平作交流发言;李刚作总结讲话。

李云代表区教体局对横山法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小学校法治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教体系统上下将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与法院配合联动,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共同做好全区青少年法治建设工作。希望横山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依托法治副校长的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咨询和指导,全面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希望被聘任的法治副校长能充分发挥职业特长,指导学校开展各种专题法治教育,加强法治宣传,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

李刚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而法院和学校共建法治教育基地是有效的途径之一。要落实“谁普法谁执法”责任制,始终重视对青少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相关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氛围,更加全面有效地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仪式后,李刚为横山中学高一全体师生作了主题为《用法治之光照亮青少年健康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近年来的真实案例,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互动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以实用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法治知识教育,不断增强教师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全力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用法治阳光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