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街道官元峁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2-11-25 13:06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冲在救治前线的战士,社区工作者就是防疫一线后方的坚实依靠。横山区怀远街道官元峁社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充当着“宣传员”“疏导员”“快递员……”不辞辛劳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的守护人。

微信图片_20221124154949.jpg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官元峁社区院子里和新官元小区门口的两个核酸检测点,官元峁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在核酸采样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有老人、行动不便者前来检测,工作人员会立刻上前搀扶,帮助他们进行登记。针对辖区内39名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为其制作了核酸码胸牌,方便老人们采核酸。

微信图片_20221124155003.jpg

官元峁社区工作者化身“行走的小喇叭”,走进小区巷道提示居民分批采样。当有最新的排查信息、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时,社区工作人员充分担当“宣传员”,通过微信群、小喇叭等形式,第一时间发布排查通知,将疫情最新政策及防疫内容传递给居民。

微信图片_20221124154939.jpg

为了保障好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官元峁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充当“快递员”,采取“线上沟通,线下跑腿”的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配送蔬菜等,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21124161240.jpg

在疫情面前,官元峁社区工作人员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守护人,守护着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在社区群众的点滴需求面前,官元峁社区工作人员就是一块砖、一根钢筋、一颗螺丝钉,架起了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