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9 来源: 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提升全区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水平。11月5日至6日,横山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会在横山中学阶梯教室成功举办。

图片1.png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的21支代表队参加,其中小学组12支,中学组9支,每支代表队有4名选手。比赛内容以不同学段的《语文课程标准》和现行教材为基础,比赛设四关:第一关“规范书写”,第二关“汉字组字”,第三关“汉字解字”,第四关“阅读理解”(决赛)。通过抽签确定各参赛队的出场顺序,由主考官读题后选手作答。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学生们屏息凝神,认真倾听,用心书写,展现了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汉字书写功底。随着比赛的深入,题目的难度也不断加大,气氛越来越紧张,台下同学们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评委老师的精准点评,帮学生解决了心中的疑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横山中学获得中学组团体一等奖,第七小学获得小学组团体一等奖。后续两支参赛队将代表横山区参加市级比赛。

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文字,是世界上影响最大的中国符号,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明最灿烂的瑰宝。在“提笔忘字”现象越发严重的今天,相信这场精彩的文字博弈会让广大青少年更加热爱祖国语言,更加尊崇中华传统文化。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