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暨基层统计改革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15:14 来源: 统计局

8月2日下午,横山区统计局联合横山区纪委监委共同召开了横山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暨基层统计改革建设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钱梅、区纪委常委曹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强出席会议,区发科、工贸、住建等相关部门及横山区各镇(街道办)镇长、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各镇(街道办)财政和统计所所长,区统计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钦主持。

1456677805.jpg

会上,统计局党组成员何万东传达了国家、省、市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精神,区纪委常委曹娥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目前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四个必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确保专项纠治取得实效。

针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时,钱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汲取教训;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部署;三要严密协作配合,提升监督效能;四要加强自查自纠,全面整改落实。关于基层统计改革建设工作,副区长钱梅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统计改革。明确改革目标,严禁出现放任不管,推诿扯皮现象;二要严明责任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各镇(街道办)、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工作、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推动全区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助力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钦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落实;二是明确责任抓落实;三是守住底线抓落实。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