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试程序与工作规范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0:36 来源: 教育体育局

为高质量推进横山区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5月19日下午,横山区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试程序与工作规范培训会在区第二小学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副局长常江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主任韩士兵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0085733.jpg

培训会上,区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副主任刘佃亮就本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试程序与工作规范作了业务培训;韩士兵就本次监测工作注意事项进行强调说明;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永岗就监测工作作了纪律要求;与会人员分组观看了现场操作视频。

常江清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一项国家制度,也是义务教育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一次国家级的大考,系统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质量监测的重要意义,要像对待高考一样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把监测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各项监测工作规范有序;二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全面做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操作程序到位、条件保障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要严格按《现场操作手册》要求把各项任务逐一落实到人,责任督学要充分发挥监督和指导作用,规范学校的操作,确保监测工作有序开展;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监测工具安全保密,保证参测学生正常参考,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在监测工作中做到守则、守时、守岗,确保本次监测工作顺利完成;三要夯实责任,严明纪律,促进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有序推进。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起点高、要求严,各责任督学、校长、相关监测工作人员要明确职责,理清思路,加快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做到政令畅通,纪律严明,执行有力,决不允许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落实找借口、降标准、打折扣、搞应付,决不允许任何一所学校因自身原因导致监测工作出现漏洞和问题,区教体局将对履职不力的学校及个人进行严肃的追责问责。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目标要求、监测范围、内容及时间安排,为规范、扎实、高效地做好此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样本校将进一步细化责任,结合学习和培训内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此次监测任务。

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干部、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永岗、区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全体干部、各样本学校校长、副校长、监测员、监测员、信息员、保密员、演唱和口语测试员、责任区专职督学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