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局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暨集中整治“吃空饷”问题和租住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9 来源: 教育体育局

5月18日下午,横山区教体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暨集中整治“吃空饷”问题和租住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在区第二小学会议室召开。区纪委副书记赵广云、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区校长、责任区督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局长李云主持。

会标.JPG

会上,局机关支部书记张立琦宣读了《2022年加强全区教体系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副局长郭艳宣读了《榆林市横山区教体系统集中整治“吃空饷”问题实施方案》;副局长杨飞宇就租住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陕西中睿华创科技有限公司讲师张巍作了主题为《学生安全智慧化解决方案》的专题讲座。

李局.jpg

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强调,教育是一项民生工程,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系统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紧盯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畅通发现问题的渠道和途径,明确解决问题的措施与办法,在做好“当下改”的基础上完善“长久立”机制;要坚持统筹推进,抓好工作落实,把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治理的重要抓手,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真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全区教体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赵书记.JPG

关于“吃空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开展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党风党纪,树立教体系统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吃空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横山区教体系统集中整治“吃空饷”问题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自查本单位、本学校(幼儿园)的所有财政供养人员,对照方案提出的“吃空饷”11种情形,逐项、逐人登记造册,按时如实填写上报;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动真碰硬,力求真查真改,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吃空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租住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强调,系统上下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抓好租住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深刻汲取4.29湖南长沙自建房垮塌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单位、学校(幼儿园)办公用房、教学用房、师生宿舍等隐患排查,按要求整改上报,确保自建、租用、外租房屋安全,继续教育中心、体育事业活动中心要按照方案要求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和体育场馆的排查整改工作,建立健全教体系统租住自建房管理长效机制,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对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测评、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