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0 来源: 卫健局

5月11日,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榆林市市长张胜利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向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崔红军主持会议。横山区在横山区政府大楼3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了本次视频会议。

8fa9d69454cc9f1d1cc26ab51ffe746.jpg

会上宣读了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榆阳区、神木市、佳县、清涧县卫健局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怀和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奋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握形势变化,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向前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统筹兼顾,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医疗服务能力稳步增强、公共卫生屏障更加巩固、中医药特色优势持续发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健康产业发展更加蓬勃,国卫复审顺利通过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勠力同心、义无反顾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支援西安、咸阳、延安疫情防控,为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和战略窗口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十七运医疗保障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榆林建设、巩固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一老一小”服务供给、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各项卫生健康工作,全力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医疗服务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在巩固原有成效的基础上,聚焦改革难点热点,坚持问题导向,以深化改革创新为抓手,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快疏通堵点难点。以健康榆林建设为统领,坚持普及健康生活、建设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健全支撑体系六轮驱动,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走出一条符合榆林卫生健康行业特色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要牢记维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力争完成“六个方面顶层设计”,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九项工作”落地落实,抓好“四件民生实事”,奋力谱写榆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做好外防输入,紧盯“两站一场”、交通卡口,严格落实“五位一体”查验措施;不断提升内防能力,按规定频次对38类重点人群开展周期性核酸筛查,强化酒店、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进一步把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落细;要对标优质高效,夯实医院发展基础、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坚持深化改革,推进“三医联动”、公立医院和基层卫生改革;要勇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继续发扬克难奋进、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横山区政府副区长高琪;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平;区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局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了本次视频会议。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