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督查组召开横山区“双减”工作专项督查结果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5 来源: 教育体育局

5月11日上午,榆林市教育局督查组在区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横山区“双减”工作专项督查结果反馈会,市教育局第五督查组全体工作人员,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受检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局长李云主持。

IMG_1106.JPG

反馈会上,区教体局副局长常江清就横山区教体系统落实“双减”政策,开展“三个课堂”建设和作业管理的整体情况、基本做法、典型经验、存在问题、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区教体局始终以教育部、省厅、市局“双减”工作要求为指导,以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目标,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治理为重点,以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阵地,以优化作业管理、提高作业设计为载体,以强化课后服务、提升服务形式和质量为抓手,实施精细化管理,逐步建立和完善“双减”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不断在“双减”中谋改革、有创新,激潜力、促提升。

组长王锦锋代表市督查组反馈了横山区“双减”工作督导检查基本情况。他指出,横山区教体局和各学校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内容越来越多,提升校内办学质量的思考越来越多;在“双减”背景下努力扩大优质资源,课堂质量提升等工作得到师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特别是各学校能重视体育和心理健康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双减”工作,付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他对各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开展“三个课堂”建设举措、丰富课后服务形式、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坚持五育并举育人模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学校课堂教学提质增效、课后服务多样化开展、作业管理优化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建议。

区教体局局长李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尽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系统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结合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对照自身工作职能,虚心接受、认真对待,会后立即研究解决办法,要将此次督查指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切实将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一个不留、不折不扣的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统筹兼顾,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各学校要理清工作思路,重点要把“第一课堂”抓好,要让课堂教学真正达到“提质增效”,同时要将 “三个课堂”做到高度融合,真正实现五育并举,真正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三是务必真抓实干,切实改进工作态度和学习风气。系统上下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切实做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谋事干事要从实处谋划、向实处用力,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积极主动、务实苦干、以上率下,全力推进横山区“双减”工作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