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村振兴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巩固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07:57 来源: 乡村振兴局 作者:吴学伟

5月5日,榆林市横山区乡村振兴局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下一阶段巩固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不发生一例返贫致贫情况。要坚持抓点示范,典型引领,紧扣全区“一带三区多点”乡村振兴总体布局,抓好示范村建设。要不折不扣做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全面排查所有农户,特别关注各行业部门所反馈的预警信息,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以榆林市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政策业务学习。要加强宣传,将横山区项目资金管理中的“五个三”工作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中的“七化”模式等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推广出去,为全面扎实推进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