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写信须知

一、“区长信箱”基本职责

区长信箱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公众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该信箱无需注册,只需登录横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szf.gov.cn)“区长信箱”栏目,即可给区长发送邮件。该信箱受区长委托,是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横山区行政机关工作的批评、意见、建议、求助、咨询的一个网上窗口。您的来信我们将通过一定的程序向有关责任单位交办和转办,并在一定的时限内向您网上反馈处理结果。

二、“区长信箱”受理范围

(一)、对涉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得出的经济建设、市政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对本区各级政府部门及领导干部的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

(三)、反映市民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或诉求。

(四)、对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咨询或建议。

(五)、对政府各部门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政策规定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六)、对社会生活中发生的、需由行政机关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三、“区长信箱”不予受理的范围

(一)、未按规范要求填写,主体不明、内容不具体、表述不清楚,无法核实的;

(二)、对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

(三)、对属于各级党委及其工作部门、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或部队职权范围内的;

(四)、对已经受理或正在办理的信访事项,信访人在规定的办理期限内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对已经终结的信访事项。

(五)、对属于应按正常渠道逐级汇报的;

(六)、个人与单位或他人之间的矛盾纠纷;

(七)、对属于产品推销、社会中介服务需求等市场行为方面的;

(八)、对属于邀请函、通知函等公文交流方面的。

(九)、涉及国家秘密的;

(十)、超出横山区管辖范围的。

四、写信人须知::

(一)、反映内容真实、客观、清楚,不得歪曲或捏造事实。一事一反映。

(二)、为方便与您联系,更好的解决问题,请您如实填写姓名及联系方式,否则不予受理。 投诉类信件需要保密的,请注明“保密”字样。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